在井下。

是谁呢?。

铁堡第一实验中学の快乐日常3.0

  ❗️❗️G1背景沙雕向半碳基学院Pa。无cp向。大家都是好朋友的故事。人物有点多就不一一打tag辣!ooc有!

快乐多彩铁堡一实中生活——但是真的日常特辑

OK?!↓↓↓Let's roll!

  

  

前言

    铁堡时间早上六点整。今天是周五。也正是月底。同学们可以在这个周末回家休息。

    铁堡气候夏季高温多雨。雨没下得多大。但是已经淅淅沥沥下了一整个晚上。当同学们迷迷糊糊地从叮铃铃的闹钟声中响起的时候——雨滴仍在房屋间愉悦地跳跃。发出些悦耳的啪嗒声响。

  

1.

    铁堡时间早上六点三十分。

    威震天撑着伞和他的好兄弟擎天柱一块走在去食堂的路上。擎天柱的伞是漂亮的红蓝配色。和他的头雕属实很配。那威震天呢?——他撑着一把和他的形象极不相符的亮得晃眼的洁白小伞儿。擎天柱侧目看看威震天的铁桶脑袋。略挑眉。半阖光学镜细细打量好哥们的伞。开口道:“威子。我记得你的伞不是黑色的吗?坏了?”

    擎天柱话音未落。威震天便摇摇头。带着他的标志性阳光露齿笑容。笑嘻嘻回应道:“柱子。这是你有所不知奥!是这样。我这个月来学校的时候忘记带伞了。就在路上便利店买了一把。哦对了。你猜猜这把伞多少钱?”

    “介于这个仙女圣光……我盲狙它50往上。”擎天柱看了亮眼威震天手上还亮眼地闪着白光的伞。思索片刻后猜测道。

    他面前的银色机子只是带些得意的笑容。阖目咧嘴嬉皮笑脸。晃晃手指回答:“漏漏漏漏漏漏!这玩意我就花了25塞币!”

    “?”擎天柱缓缓地打出个问号。“25?这伞橡皮泥捏的怕不是。”

    “没有问题啊哥们!”威震天摆摆手。“老结实了这玩意!不用担心!”

  

    两机从食堂出来走向教学楼。威震天兴许是出于对这把白得要命的伞的喜爱与赞美之情。对家乡和童年生活的怀念之情。开始转伞乱舞。

    威子:(转圈)(蹦)(转圈)(绕柱)(转伞)(挥伞)(舞)

    伞:(咔)(飞)(散架)

  

    威震天在雨中凌乱地拿着散架的伞。缓缓转头看向好哥们儿。

    擎天柱死命憋着笑。扭来扭去。随即故作严肃:“不是。哥们。我早就说这玩意橡皮泥捏的了吧哈哈哈哈额嗯咳咳咳。”

  

2.

    铁堡时间早上八点整。

    虎子班的第一节物理课真算得上非常凄惨——物理老师钛师傅走进虎子班时。就将手里的作业登记表格往讲台上猛地一按。同学们迅速都低下头去——但因为虎子班的班级文化。紧张的气氛全无。因为一大半的同学都在憋笑。

    钛师傅环顾四周。缓缓开启发声器:“没交练习册作业的同学站起来。”

    闹翻天是个诚实的好孩子——他立刻笔挺地站了起来(“虽然他翻墙上网。课堂吃零食还不写作业。但他是好孩子。”惊天雷如此评价他的兄弟)。红蜘蛛一看自家兄弟都站起来了也不怎么怕了。索性跟着一起果断地站了起来。随后威震天捂着自己的面甲站了起来。但所有同学都能笃定他不是因为羞愧而捂着面甲——这位虎子班领袖铁定在疯狂憋笑。闪电也故作一脸严肃地站了起来。(大火车在下面疯狂戳戳闪电:“我昨天不给你抄了一份作业清单了吗咋还没做啊哥们。”)

  

    最后。声波带着震惊与难以置信的眼神看向威震天——“不是我。你这。我不是。你。你这。不是。威子。你帮我抄的作业里没这项啊。”然而威震天只是回过头来。深情地眨了眨光镜。其中带着三分无可奈何三分薄凉以及四分狡黠。又转回去。芯里假意故作悲痛惋惜地自言自语:果咩捏扫德喂扶。我自己都不知道有这项。害了你真是红豆泥斯密马赛!

  

    钛师傅说到底还是个比较温柔的老师。也没有多严峻多恐怖的处罚。他只是无奈地看看作业登记表格。说:“这些同学站二十塞分。自己计时。”但仅仅只过了三十多塞秒——红蜘蛛便打算悄咪咪坐下补作业。

    闹翻天警觉地看向红蜘蛛那边。立刻举起手对老师大声说道:“老师!红枣粥自己坐下去了!”红蜘蛛一脸生无可恋。骂骂咧咧地再次站起来。

    又安安稳稳地过了几塞分。威震天与和他同桌的红蜘蛛好哥俩对视深情一笑。两人缓缓地一起打算坐下去。

    “老师。”声波站得挺直。声音中一丝感情都没有。无慈悲地说。“威震天和红蜘蛛坐下去哩。”两人计谋再次无果而终。遂满面甲扭曲地站了起来。

    又是平静上课的几塞分。但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近乎到了无法挽回的可怖地步……

    “呔!!!老师!红枣粥站得不够直。把他叉出去!”“老师老师闹翻天在偷吃小零食!”“老师。威震天在做其他科作业。”“老师。闪电在憋笑。他不尊重你。处分!立即执行!”“唉不是谁他渣说的。脑模块油饼是不是!”“老师声波的校卡别歪了。我要举报他。”

    ——是的。这几位难兄难弟在罚站的短短二十塞分内互相举报了不下五十次。钛师傅光镜里简直透露出谋杀亲学生的欲望。缓缓说道:“……行。都坐下吧。”

  

    这几人遂开开心心地坐下去了。但这时。威震天严肃地举起手。大声道:“但老师。声波的校卡真的别歪了。”

    “威陛下你别怪微臣谋权篡位宦官夺权奥。”声波的护目镜中闪过一丝红光。

  

3.

    轮子班早上有一节信息技术课。事实上。一实中的信息技术课以刷刷题做做练习为主。每个同学都根据班级和学号组合而成的密码有自己的账号——当然了。别人只要知道了你的班级和学号。自然也能登上你的账号。

    信息教室的座位是以学号排的。因此同桌并不能在一块——但爵士踩着点到了信息教室后。还是转过身习惯性地对另一排的警车开玩笑道:“条儿。我登你的号喔?”警车并未做回答。——当然。爵士这句话也真的只是玩笑而已。然而当爵士回过头来在电脑上输入自己的账号后——上面显示出:该账号正在登录中。请重试。

    爵士警觉地回过头去看背对着他的警车。暗戳戳地故作悲痛耷拉下嘴角:“条儿啊。我的好伙计。我寻思我每节课都说这句话来着。这回你咋当真了呢。”

    虽然嘴上是说的这么无奈。但爵士还是反手就啪啪敲击键盘登上了警车的账号。经过一轮练习后他转过身。对警车竖个大拇指:“嘿条儿!我给你做了个67.53分。及格了。咋样!”

    “我给你做了23分。”警车头也不回地回应爵士。

    爵士满头问号:“不是。你不三好生吗哥们。怎么做到的?”

    “哦我没保存操作题。”警车风轻云淡地回答。

    “…哥们啊。你故意的还是不小心的?”

    “故意不小心的。”

  

    爵士满面甲愤慨地转回来。刚打算再登警车的账号搞搞破坏(划掉)做做练习。但当他输入警车的学号时——屏幕显示该帐号已被登录。

    爵士面无表情地又转过去:“兄弟们。你们谁登了条子的号啊?”

    幻影闻声把椅子滑过来趴在椅背上。挥挥手。回复道:“It's me。”

    于是爵士又双叒叕转了回去。自言自语嘟嘟囔囔:“想登登老通的号康康…”

    “哦爵士哥!那你得等一下了。我在老通的号上。”爵士机位对面的补天士从电脑之间探出头来边笑边说。随后又把脑袋缩回去。此时此刻——因为练习系统的关系。在提交试卷后系统会自动给大家判分并公布答案。爵士隔壁座位的铁皮就打算献祭旷课的烟幕的账号来看看答案。但当铁皮的邪恶行为进行了一半的时候——意料之中。烟幕的账号也被某个同学登上了。

    铁皮一蹙眉:“不是。谁这么闲啊还帮烟幕做练习。”

    爵士刚想发笑。幻影就转过头来和他说:“呦爵仔。我退出来了。你可以登警车的号了。”

  

    爵士干脆直接忘记了要和铁皮一块儿猜测谁闲得登烟幕的号的想法。便狂喜地再次登上警车的账号开始第二轮练习。而就在这混乱的时候。另一排的救护车突然画风一变。喊了一句:“渣的。谁登了我的号啊!I needed that!”

    “千斤顶你他渣登我号干嘛啊。要不要面甲!”救护车一转身就看到了对面排正憋笑着用他的账号库库一顿做代码题的千斤顶。手不自觉地摸向校服外套口袋里的扳手。他旁座已经放弃做练习开始玩谷歌小恐龙跑酷的巨浪。微微笑着。带着如此让人能深深感到他无奈情绪的谜之表情。略点头。轻轻按住救护车有可能即将沾满能量液的手。用口型示意他不要冲动。

    在此教室变得更加动荡的时期。爵士却罕见地安安稳稳完成了第二轮练习。他带着愉悦的语气说道:“呦条子。这回66.67。还蛮帅的喔这个数字。”

  

    警车淡淡开口:“17分。”

    “伙计你不保存操作题整上瘾了是吧。”

  

    几塞分后。下课铃叮铃铃地响起。爵士、铁皮、警车几个一个宿舍的好哥们一块走回教室。路上。铁皮默默开口询问:“所以说啊。我还是想知道到底是谁登了烟幕的号。”

  

    “是我。我给他做了20分。”警车无慈悲地回答。

    “哥们你真上瘾了?”爵士不忍发问。

  

4.

    蓝霹雳在初中教学楼里正打算溜去偷摸着看小测成绩的时候——他的兄弟烟幕突然在卫生间拐角处叫住了他。

    “不是。兄啊。你来初中部干嘛啊。”蓝霹雳略显好奇模样。皱皱眉头看着向他疯狂招手的烟幕。

    烟幕故作严肃。一改自己平日欢脱模样。一本正经压低声音说道:“我滴卡哇伊の欧豆豆呦。脉铛烙最近幼生体套餐里的玩具是不是有改主题啊?”

    蓝霹雳细细回忆一下。歪头以表疑惑。回答道:“对啊。咋了?”

    “我想玩。你下午放学的时候帮我买个。”烟幕立刻抛开严肃模样。乐呵呵地嬉皮笑脸。晃来晃去地说道。

    “不是。你不回家吗?你自己咋不去买。”蓝霹雳小小的光学镜里都装满了大大的问号。

    烟幕转头看看四周。继续压低声音。一副乐呵模样:“我之前和脉铛烙店员大↑赌↓了→一↓场↑→。现在在他们黑名单里。”

  

    “你到底干啥事了哥们。都一家人。有啥伤心事说来让我乐呵乐呵。”这回换蓝霹雳故作严肃了。

    “是这样。我赌他们能把店送我。”

    “?我以为你顶多去赌啥他们会给你免单什么的。”

    “这个也试过了。我赌输了。赌神陨落了都。哦对记得帮我买快乐幼生体套餐奥。我想要脉肋剂筷和快乐幼生体专属热钮氖。”

    “你别太荒谬。”

  

    5.

    铁堡时间中午十二点十五分。

    小雨已经停了。太阳马上就出来了。刚才绵绵细雨带来的微小寒意早已消失。甚至闷热的感觉又升了起来。

    上午的课程也已经结束。大家都愉悦地走在去食堂吔午饭的路上。

    威震天捧着个和他长得有几分神似的盆子。神神秘秘地在轮子班门口拦住了擎天柱。红蓝色的机子下意识往那盆子里看了亮眼。威震天则是眼疾手快把盆子挡住。弯腰接后撤步。稍稍抬眸看看自己的好哥们。还是一副奇怪的表情。

    “别卖关子了哥们。我知道你想给我看那个。”擎天柱风轻云淡地指指威震天手挡着的盆子。

    威震天故作沉寂稳重。神秘兮兮地把手挪开。盆子里叠了一堆浸湿的纸巾。而盆子中央——是一只还在纸巾中艰难地爬行着的超级巨大金属蜗牛:“哥们。牛波一吧。”他故意放低声音开口。

    “哇塞哥们你搁哪抓的。好大只。怪帅的。”擎天柱立刻好奇地凑过去。从手提袋里掏出根黑笔戳了戳蜗牛的壳。

    威震天自豪地说:“搁风雨跑道那抓的。我还以为是个巨大海螺。”

    “?不是。哥们。走地海螺是吧。”擎天柱缓缓抬头看向举着盆子的威震天。

  

    “没啊哥们。咱卡隆那旮旯过年的时候经常有幼生体乱丢海螺壳啊。别地幼生体过年是放鞭炮。咱这是炸海螺壳子。这玩意我老熟了。所以这蜗牛我乍一看以为这是海螺壳捏!”

    “你们卡隆够民风淳朴的。”

  

6.

    午饭时间过后就是午休时间。学校会有广播节目。大家可以回宿舍也可以回班级。

    红蜘蛛在吃完饭后回宿舍拿了一袋夹心能量饼干。又快快乐乐回教学楼里边走边炫饼干。沿途听着其他班的广播里传出的小节目。午后阳光照耀走廊。倍感惬意。

    他回到教室时。疑惑地发现自家班级里的广播那是啥动静都没有。手停在半空。刚打算炫嘴里的小饼干也只停在嘴边。缓缓发问:“咱班广播坏了?”他甚至没意识到自己的饼干被闹翻天一黑手掏走好几块。

    惊天雷在座位上写作业。一听到红蜘蛛发问。立即抬头。带些无奈语气说道:“小红。是你回班级回得太迟了。是这样。刚刚威子哥给咱库库来了一顿关于他捡的蜗牛的深刻而伟大的广播演讲——这是他原话。但他忘关广播了。学校广播就没能接进来。”

    红蜘蛛这才想起。每个班都有一个学生督导队成员。而督导队有权向本班连线进行广播。威震天恰巧是虎子班的督导队队员——虽然他经常滥用职权用广播发表治理虎子班风气的激昂演讲。

    正当红蜘蛛觉得好笑。打算去听别的班的广播的时候——震荡波从讲台后面突然钻了出来——吓了红蜘蛛一跳。他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是这样的同学们。我真受不了。我刚刚又试了一遍断开广播再重新连上。但看样子是威震天那边不关上我们这就连不了学校的广播。他现在还搁督导队活动室呢。这不符合逻辑。我得给他打个电话。”

    震荡波还真就说干就干。马上把手机掏出来。回到自己座位拨通威震天的电话。手机发出一阵嘟嘟声。随后就是一阵熟悉的威震天专属电话铃——(Iron birds of fortune~~Adrift above the skies~~)

    

    另一边。督导队活动室里的威震天趴在桌上ZZzzZzzzZZZzzzzZ地休眠。突然被震荡波的电话吵醒。他皱着眉头拿起手机按上接听键。睡眼朦胧地下意识发问:“啊?几点了?”

    震荡波的声音从手机里传出:“皇上你忘记关广播了。咱班一午休都没听着学校广播奥。”

    威震天立刻清醒起来:“啊?广播?朕关了啊。是不是只是你们那没连上学校广播?”

    “皇上。微臣和TC、小波儿捣鼓了一中午。要真的是咱班广播出问题了你可以把咱仨逐出威威王朝。”震荡波冷静而又毫无情感起伏的语气此时此刻听着有些好笑。

    威震天一面甲问号。回复道:“爱卿稍等。朕问问。”话音刚落。他马上转过头看看活动室沙发上写督察报告的轮子班督导队队员通天晓。开口问道。“诶老通。刚刚不是我开了咱班的广播之后你又开了年段广播吗。是不是你没关啊。”

    通天晓缓缓抬头。看得出来他已经被报告折磨得心力交瘁。蓝色机子缓缓开口:“哥们。有没有一种可能。因为你就没关你们班的广播。所以我年段广播没连上你们班。统一关闭也没关到你们班那。”

    威震天又是一面甲疑惑低下脑袋在设备上滑来滑去。还兀自皱眉。自言自语道:“不是。我咋记得我关了。”但他一转头就看到设备上明明白白的——他确实没关广播。他马上满光学镜透着惊恐地立即关上班级广播。回过头来略带尴尬地在手机上和震荡波说道。“呃抱歉爱卿。哈哈哈哈真的是朕没关。”

  

    要真说这一段故事在虎子班看来只是平平常常的——但这个故事最不寻常的点就在于。因为威震天从始至终都没关上广播。所以他在活动室里说的话。虎子班里的各位都听得一清二楚。

    据隔壁轮子班过来找红蜘蛛送研究性学习表格的天火同学透露:当天虎子班的大爆笑声到第一节课预备铃响了才算彻底消失。

  

7.

    这天雨后的太阳不仅出来的快。还异常毒辣。气温那是刷一下就上去了。于是虎子班火速开启了空调。(“空调!武装启动!大回旋冷气拳!哼哈!”威震天亲语)

  

    虽然天气炎热。但直直对着空调吹还是令人受不了的。吊钩就是这么个悲催的机子——他的座位正对着空调。冷气直袭他头雕。简直要把他的脑模块冻僵。第二节课下课后——吊钩最终还是忍不住了。向空调底下的大火车那座招招手。艰难地坚持着礼貌的微笑:“兄弟。能不能把空调温度调高点。要不然把空调内挡板往上稍稍。快冻死了。”

    大火车立即站起来。嘴里还一边回应:“哥们。遥控器不在我这。我帮你看看挡板。”说着。他略微垫脚就碰到了空调内挡板。但好似是年久失修似的。挡板不管怎么往上提都会立刻耷拉下来。说到底还是对着吊钩直吹。“内挡板提不上去…wait a minute——闪电!帮我看看外挡板能不能往上提。”

    大火车的同桌闪电立刻也站了起来。一脚半跪在椅子上。抬手摆弄外挡板。

    闪电:(提)(提不上去)(疑惑)(拉两下)

    外挡板:(欻)(掉)

    是的。空调底下嵌在墙里的外挡板。直接啪一下掉了下来。直接摔在闪电和大火车桌上。

  

    闪电:外挡板对不起。(合十默哀)

  

8.

    铁堡时间晚上六点三十分。放学辣!

    高中部轮子302宿舍的兰博双子、探长、幻影和千斤顶一行人一块背着书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在路上。碰巧遇到了迎面走过去的教政治的御天敌老师。

  

    “御老师好!!!!!”横炮当机立断带头超大声喊了一句。

    “御老师下周见!!”千斤顶也跟着打了招呼。虽然没横炮那么大声——但也够让御天敌老师和周边几十号机子听着了。

    飞毛腿以山路十八弯的语气开口:“御↑老↓师↑好↓。御↑老↓师↑再↓见↑→→”

    探长迟疑片刻。礼貌性点点头。但立刻也强忍笑意扯着发声器道:“御老师好!!!!!!!”

  

    幻影严肃地跟着大声道:“御老师!!我们教室养的芋头想你辣↑!!”

    他话音刚落。便立刻拉着朋友们光速逃跑了。

  

9.

当302F6天团走到分别的岔路口时。索性就停在那的石凳之间开始聊天。

    “哎呦!我真不知道他为啥传我坏话。我又没造他谣言!他一直在那边说我造谣怪恶芯的!太可恶太邪恶了!”横炮抑扬顿挫地故作悲痛说着最近和别班同学的人际纠纷大瓜。

    探长向来是以温柔和善解机意闻名一实中的。他即刻皱起眉头说:“这不行吧。你不得和他说清楚你压根没干那事儿。要不然他再和别班机说了你可就洗不太清了。”

    千斤顶也点点头附和:“确实。据我所知他还和挺多机子说了。下周咱和你一块去解释。哎嘛看给咱炮仔悲的。今天放学忘记买烤肠了都。”

  

    一旁的飞毛腿和幻影在听。但不完全在听。飞毛腿在手机上啪啪打字发给幻影:哥们。整蛊我弟不。

    幻影立刻警觉挑眉。单手打字回复:我懂了伙计。

    幻影随即进入隐身状态。悄咪咪摸到横炮身后。将他书包旁插着的水壶刷一下抽出来。盯了好几眼确认横炮没发现后就把水壶放在了他背后的另一个石凳子上。

    “笑死了我就等他多久能发现。”飞毛腿在旁边故作严肃实际疯狂憋笑。死死压着声音。

  

    “不管。反正我下周到学校铁定先反咬他一口。真的剑这种机。”横炮片刻后耸耸肩以示该话题的结束。飞毛腿戳戳兄弟肩膀。一本正经又毫无波澜地开口。打算引导他发现水壶的神秘失踪:“炮仔。你书包开了。”

    话音刚落。横炮便把书包甩到身前细细检查。遂皱眉:“?不是。没有啊?”

    飞毛腿和幻影交换了一个震惊的眼神——他都把书包甩过来看了竟然还没发现少了些什么?!

  

    过了好几个周期。连探长和千斤顶都知道发生什么事了——横炮还是一脸疑惑:“不是。没少东西啊。你们咋回事?”

    千斤顶实在忍不住。拍拍他肩膀。指指另外一个石凳上的可怜的孤零零水壶:“哥们。那呢。”

    横炮如梦初醒般又看了两眼书包。立刻冲过去站在那石凳旁。警觉地半阖目扫视好兄弟们:“谁偷的。站出来我饶你不死。”

  

    幻影当机立断上去一个滑铲把水壶又双叒叕抢走。随后拔腿就跑。

    而横炮也当机立断火速追了上去。

  

    但幻影还提着个手提袋实在是跑不过横炮。最终是被追上了。横炮满面甲扭曲地一伸手就把幻影的手提袋抢走了。又跑回石凳那块。

    “哥们。我包里的课本是知识的载体。知识是无价的。你抢走了这怎么赔我。”幻影慢慢地滑步回到朋友们之间。

    “好的。”横炮某种意义上来说也算老实。把幻影的钱包掏了出来。才点点头将手提袋递回去。

    幻影拿着手提袋。一脸无奈:“哥们。我钱包里就一块钱。再说这钱包袋也卖不了多少钱。还拿着干什么呢。”

    横炮一皱眉:“一块?你这个月钱包里就一块钱?”话音刚落。他就打开幻影钱包——里面确实就孤零零躺着一个一块钱塞币。“…不是。哥们。还真就一块啊。我施舍你一点吧。”说罢。他就要打开自己钱包往幻影钱包里塞些钱。

    “不是。哥们。别。我这个月零花钱在家里还有小几千。别给我钱。”幻影立即伸手阻止横炮。

  

    横炮低头看看自己钱包。再抬头看看幻影。缓缓开口:“影子。绝交。”

  

  

  

  

——————————————

    Boo!深夜更新!

    不知道多久没更铁堡第一实验中学了!这回算写了个爽。很多灵感都来源于我真实的校园生活。真的好谢谢我的朋友们为我提供的素材哈哈哈。让我每天上学都笑得直不起腰的同时还多了好多好多写文素材哈哈哈。

    下次更新也不知道是在什么时候呢!(还是希望多些评论啦♡)总而言之——希望您看得开芯。吃好喝好!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